行義童軍團團史

行義童軍團組織表

行義童軍團最新動態

行義童軍團服務員

行義童軍團團員

行義童軍團訓練介紹

晉級與獎章

活動檔案

經驗分享

留言板

相關連結

團長: 王俊傑

 

  


                  參加92年行義聯隊長會議心得感想        吳逸修

       本來,去這趟以為是有什麼”偉大的使命”。其實,事情顯得簡單許多。也許是因為第一次辦,所以什麼事都是別人幫我們準備。以後如果要年年舉辦,可能就得準備點東西去了。像展覽、布章、公關卡等等,都成了必備之物。

以為去這一趟行程會很緊湊,壓力會很大。不過,這些都還好,畢竟這裡是暢所欲言的場合,有意見就應該提出來,就不會有太多限制。再此有一項重要的提醒,不管你有沒有帶其他東西,一定要準備好”耳朵”和”意見”。這樣,才算是會議的真正目的,傾聽別人,表達自己。

這次大家的意見,都不會有太大差異。不只是因為大家遭遇的情況接近,也是因為會議資料已經有"太多的主題"可以發揮,我們好像是在"詮釋"這本說厚不厚、說薄不薄的資料夾。這不是好現象,也不可能是年年都有的現象。所以來之前,一定要”準備”。

"會議"一辭好像索然乏味,但是在眾多行義夥伴的點綴之下,成為充滿樂趣的旅程。除了每晚的活動與交誼之外,全程由行義夥伴主持的三個晚上,使這活動意義非凡。疲勞是一定會的,但通常都肇因於大家徹夜未眠,不知道在做什麼的關係(不包含工作人員,他們很辛苦的),早上的會議就常看到有人在補眠……。

在這裡我發現了一個現象,就是全省的夥伴裡,只有占其中大多數的台北市,都把寒假作業帶來做。這也是否顯示著,北區小孩所負擔的學業壓力,已經太嚴重了?我房間大多是台北市的團代表,都在捧著書。

其實我很想建議團部,每年都派人來(如果有持續舉辦的話),多多開拓視野,多多認識夥伴,也多想想加入行義的目的。

 


回目錄


淡江大學童軍團 童軍探索 露營生活 網路社團 網路資源

基金會 總團   羅浮   資深   行義   蘭姐   童子軍   女童軍   幼童軍   幼女童軍   團友會   家長後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