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童軍團活動紀錄

團  別

 中國童子軍台北市第130團 行義童軍團

活動日期

 93 年  03 月  13 日

活動時間

 09  時   00  分  至  11  時  30  分    共  150  分

活動設計人

 

活動地點

 淡江大學

參加人員

 服務員:張文宣、陳信豪、蘇嘉宏、黃耀興
 團 員:游育杰、游育豪、
黃紹宇、張雅嵐、藍敏嘉、吳思蓉

團集會主題

 剛毅杯技能競賽

 

活動流程

時 間

項   目

內       容

 

負 責 人

9:00

團集會報到

全體集合

集合地點

游育杰

9:10

競賽開始

 

 

行義聯隊長
蘭姐主席

11:30

結束

團集會結束

 

文宣

A.

1.

得冠軍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尤其是在對手嗆聲之下,我們依然輕鬆地拿下冠軍寶座......帶有點教訓他們的意味,蠻特別的!

令我無法置信的是--其中參加人員只有游育杰有經驗,而且我們事先只練習過一次,還花了四、五個小時才完成~沒想到比賽竟能進行得如此順利,可見行蘭的實力很值得肯定!(......雖然我們是靠特殊地形才使瞭望台站穩的>_<有點心虛~)

很高興在行蘭才開始一起活動,就能培養彼此的默契,希望以後能合作得更愉快!

蘭姐團 張雅嵐

2.

今天的過程非常的短但是卻一分一秒的在緊張,因為我們行蘭小隊只有6個人,而我們的對手有8個人,所以今天的過程也把我們大家都超的很累,但是呢我們比對手資優,所以我們以堅固和美觀來贏得今天四腳嘹望台的冠軍,我們還賺到一個組合鍋和一個組合式的餐桌,還有就是我們的四個角不平那時候我看到了花圃有一圈是凹下去的,我叫和聯隊說而大家就一起把一個角放在凹處,那時大家都很高興因為它穩了……..。也希望我們下次能更好更精準的搭好。

游育豪

3.

那天的剛毅盃技能競賽,是我第一次參加,之前在童子軍的時候有機會參加,但是有是沒辦法參加。但是,前一次練習的團集會沒有參加到,讓我對我自己沒有什麼把握,將繩結打的很好,而且也都有點生疏,也希望不要成為其他人得負擔當天,比賽剛開始時,大家都有點手忙腳亂的…不知道自己該負責什麼工作,而我就以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去打繩結,果然我差點成為大家的負擔,打了幾次終於比較熟練了,最後也用地行差將遼搭好,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黃紹宇

4.

這次的剛毅技能盃,是我第一次參加...總是有點小緊張!但∼在瞭望台完成的那一刻,真的很開心...因為那是我們大家同心協力搭起來的成品∼我想...若是在七米練搭的那一次我也能參與完全程,心中的成就會更大吧!我們也不副團長和服務員及自己心中的希望,打敗了童子軍!雖然沒打敗的話會很丟臉...呵呵!但是在自己第一次參加、第一次搭完成,就有這種成果,心中除了開心還是開心,雖然很累...手超酸、超痛...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敏嘉

5.

雖然這次的剛毅盃是和自己團的比賽,所以也比以前來的簡單,而且這次所搭的也不高,所以有更多的時間把繩結給打緊,但是到了拉起來的時候有一腳比較長,當大家都在煩惱的時候,此時聰明的我運用了地形,所以我們就把這個簡單的問題給解決了,雖然這次的對手有一點少,但是我們還是拼了老命何他們比,為了行義團而獲的獎品,也期待下一次能有更多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