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童軍團活動紀錄

團  別

 中國童子軍台北市第130團 行義童軍團

活動日期

 93 年  04 月  18 日

活動時間

 09  時  00  分  至  11  時  00  分  共  120  分

活動設計人

 藍敏嘉黃紹宇

活動地點

 淡水團部

參加人員

 服務員:江豐星、疏惠君、 張艾珊
 團 員:游育杰、游育豪
黃紹宇、張雅嵐、藍敏嘉、吳思蓉

團集會主題

 文書處理

 NOTEBOOK,投影機

活動流程

時 間

  

      

   

負 責 人

9:00

團集會報到

全體集合

 

聯隊長

9:10

授課

教授如何寫企劃書

活動檔案

文書處理教學

NOTEBOOK,投影機

豐星,惠君

10:20

製作個人檔案

打個人檔案

NOTEBOOK

敏嘉,紹宇

A.

檢討事項:
1. 事先未和服務員連絡妥當:
解決方法--
早點和團長或服務員連絡,做好團集會內容的溝通,免得讓團長也搞得一頭霧水。

2. 負責人對集會內容未了解清楚:
解決方法--
在集會之前對於不了解的地方應早點和服務員連絡,不要再那臨時趕工。

3. 因考量夥伴可能不知電腦教室在哪(我就是),因此,先至團部集合,若有更好的集合地點,請回信告知。

B.

1.

本以為我算「電腦白癡」,到今天才知道,原來行義團有位仁兄還不會文書處理!就是那個自稱「大老二冠軍」的游先生啦!這讓我對電腦拾回了一些信心~呵呵。

今天我收獲最大的是,知道什麼是頁首頁尾,以及該怎麼打上去。這讓我在作報告上多加了一點分,也做到「學以致用」的功夫,頗開心的。

~雅嵐~

2.

這次的團集會,教我們如何製作企劃書、去安排一場活動,每一次的活動不只要參與,更重要的是行前的準備,不是坐享其成的去享受別人為你設計的行程,是要自己去參與學習,這樣在參加活動時,更能親身體驗去了解活動的成敗。

 ~思蓉~

3.

學到了如何正確的使用word何製作活動檔,雖然教的不多但是多多少少都對我們往後的活動檔都很有用,今天我們還把自己的童軍歷史輝惶記錄用word把它打出來,所以學會使用文書處理也讓自己更方便,而且課程記好學又簡單又方便,所以今天的課程也算蠻簡單的,也希望大家回家時能多多的練習,不然一下子又忘記課程了。

 ~育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