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軍團史

 團員名單

 童子軍訓練

 晉級與獎章

 活動檔案

 經驗分享

 回首頁

 


露營記

終於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童軍露營了,我前天就把行李準備好了,因為實在時太興奮了,我一整晚都睡不好.

一到了淡江大學,我們大家就趕快把用具和行李搬上車,就出發前往營地,走了好久,終於到了營地,沒想到營地一片荒涼,最近的建築物也是要走十分鐘才會到的土地公廟,而且附近都是墳墓,環境好糟喔!!吃完了自己煮的午餐(可以吃就不錯了),就開始搭帳棚和桌子,沒想到這個營地什麼都沒有,連桌子都要自己用竹子搭,搭帳棚好麻煩喔,要搭內帳和外帳還要釘一大堆釘子,桌子最麻煩,要打好多奇怪的結,還要量高度,這一整個下午,我們都在做營地建設,接近傍晚時,我們做了今天的晚餐,今天的晚餐是煎魚.高麗菜湯.炒雞肉和白飯.

今天晚上真是難忘,因為這晚舉行了試膽大會,先在一大片墓園裡玩完捉迷藏以後,新加入的團員(包括我在內)都要進入這一片墓園,然後找到事先準備好的物品,才能出來,而且都不能帶手電筒,而且一次就只能二個人,我進去找了好久才找了一個箱子,從墳墓走出來時,心中真是狂喜,因為我終於成功了.我通過了加入中國童子軍的儀式,然後拿到了領巾,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晚,這晚,我加入了中國童子軍.到了就寢的時間,我小心地把領巾收好,我要好好的保存.

第二天,沒想到才早上午五點就被挖起來了,天都還沒亮,我就去提水了,好累喔,去取水的途中,要經過一大片墓園,陰森森的好恐怖,水好重喔,一手要提水,另一手又要拿手電筒,對身體來說,真是一大負擔,今天的早餐是吐司和果醬.煎蛋,吃完了早餐,接下來的就是交我們如何使用斧頭砍樹和用火柴生火然後再把所有的初級繩節再複習一次,在砍樹的教學中,我學會了如何用斧頭砍樹,沒想到砍樹這麼累人,我花了二十分鐘才砍了一顆小樹,而且大拇指還腫了起來,真痛!!在生火的時候,十幾個火堆,竟然只有我們的火堆燒起來,真高興,看來我的努力果然沒白費,等我們把全部繩節都複習完以後,就開始了無具野炊,沒想到竟然可以用橘子和竹子當碗煮飯,好神奇喔,而且煮出來的菜還有橘子和竹子的香味,真是可口,沒想到在野外也能享大宴!!

到了拔營滅跡的時間,分配任務,我負責拆帳棚,搭帳棚容易,拆除就很難了,釘子都緊緊的扎入土中,好難拔出來,偌大的帳棚,竟要塞入迷你的袋中,真困難,可是我還是樂在其中,達成任務時,真讓我感到光榮!!

我期待著下次的活動,我絕不會忘記宣示成為童子軍那晚曾有的承諾,我會幫助他人,每天保持著快樂的心情,力求自己品德.智識.體格的健全,成為優秀的中國童子軍.

>_<

 淡江童子軍團 老虎小隊 林泰瑋

2004/5/16



基金會 淡江大學童軍團 童軍探索 露營生活 網路社團 網路資源

總團   羅浮   資深   行義   蘭姐   童子軍   女童軍   幼童軍   幼女童軍   團友會   家長後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