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軍團史

 團員名單

 童子軍訓練

 晉級與獎章

 活動檔案

 經驗分享

 回首頁

 


高考營

  每次的團露營,總是讓我感到興奮,因為我覺得露營很好玩,不管是去哪裡露營,我都可以高高興興的過每一天,都可以盡我本分的去做好每一件事。但是自從我到高訓營的第一天後,我發現我沒辦法再快樂的去過日子了。

  想起那天天氣陰雨綿綿的,團長與副團長帶著我們到附近的小歇寫報告,大概到下午2點後我們才步行到中正高中集合,這天有許許多多的童軍夥伴到中正高中去報到,大家都是為了考高級章才來的,過了不久,大家開始接受精神訓話,說完後,我們在一個很長的走廊等待,依序進去檢查背包,看看我們有沒有帶違禁品,檢查完後我們被分發到各個小隊,就這樣,連續6天的魔鬼訓練開始了。

  第一天的下午,我們淋著綿綿細雨,開始了我們的營地建設。我們的小隊營地是在一個足球框的前面,所以地勢比別人低。首先我們搭起了炊事帳,再把所有的的東西放進炊事帳底下,再來搭完屋式帳後,便要搭3項工程A式灶與4角餐桌。其實,要我們搭帳棚都很簡單(畢竟也不是第一次露營了),不過要我們搭3項工程就考倒我們了,像我,只搭過一次3項工程,而其他隊員也沒比我好的多少,不過在大家通力合作之下,3項工程還是搭完了,就這樣,一天終於過去了(我覺得好像時間比平常慢兩倍 = . =)。

  第2天到第5天,我們開始種種的考驗,有:雙旗、搭帳、炊事、繩結、各科筆試......等等,只要有一項沒有過,高考也別想過了。

  終於到了第6天,這天早上我們特別得有勁,大家不管做什麼事都很認真,這天我們考了:收帳、拆工程、引體向上、伏地挺身而已,非常的輕鬆,但原本以為終於可以回家了,卻有個副團長一直在生氣,要我們去掃水溝(自己也不想做還叫我們做),終於,在5點的時候團長集合準備解散了,這次只有2個人考過,1個是男的考了2次,最厲害的是另一個女生只考了1次就過了,讓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

  想起那一次的高級考驗,真是讓人苦不堪言,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受別人的控制,所謂:「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在那裡的服務員都兇的嚇死人,所以我們淡江團有這麼好的服務員,真的要謝天謝地了!!

 淡江童子軍團 聯隊長 藍天予



基金會 淡江大學童軍團 童軍探索 露營生活 網路社團 網路資源

總團   羅浮   資深   行義   蘭姐   童子軍   女童軍   幼童軍   幼女童軍   團友會   家長後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