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 江童軍團簡史

 成 長軌跡

 本 團組織表

 團 務委員會組織表

 團 行事曆

 組織章程

 本 團文物館

 木 章持有人

 晉 級與獎章

 活 動檔案

 財 務收支報表
 經驗分享

 最 新動態

 

 

 


62年9月成立資深女童軍團∼

民國62年9月,淡江資深女童軍團正式成立於淡江 學園,並向中華民國女童軍台灣省分會登記,辦理預備服務員訓練,定期召開團集會,參加各種活動,服務。在此之前,已有非 正式的組織,由於缺乏專家的指導,對整個制度處於摸索的狀態,但仍穿著代表陸海空預備服務員等不同的資深制服,不定期舉 行集會。

民國63年12月26日成立淡江羅浮群∼

民國63年12月26日,一群具有服務熱忱的淡江 學子在極力奔波之下,由當時的訓導長王久烈教授擔任主任委員,延聘林清文副教授等人為團務委員,呂芳洋先生,車士弘先生 為服務員,成立了淡江羅浮群。

民國64年3月資深團、羅浮群合併成為淡江童軍團∼

資深女童軍團與羅浮群,於民國64年3月正式合併 成為淡江童軍團。

民國74年12月29日成立幼童軍、幼女童軍團∼

淡江幼童軍團、幼女童軍團成立於民國74年,成員 以淡江大學教職員子弟及淡水地區的國小學生為對象。在此之前,本團的羅浮、資深即受淡水鎮公所及各國小之委託協助帶團的 工作,諸如淡水興仁社區、興仁國小、淡水國小、育英國小、北投國小,甚至台北市金華國小都曾留下本團的足跡。因此為了落 實羅浮,資深的反哺工作,我們自己成立了幼童軍團和幼女童軍團。也為本團朝向複式團的發展以及社區服務踏出了第一步。

民國79年12月22日成立童子軍、女童軍團∼

民國79年12月22日,本團創立16週年團慶時 成立了童子軍團與女童軍團。這二團的成立背景是因為幼童軍團、幼女童軍團的正常發展並經家長的鼓勵所產生的自然趨勢。團 員以本團幼童軍團、幼女童軍團屆齡的團員及淡水地區11到15歲的青少年為招收對象。

民國84年12月23日成立行義童子軍、蘭姐女童軍團∼

淡江行義童子軍團、蘭姐女童軍團成立於民國84年 12月23日本團21週年團慶時。其成立背景也是因為童子軍團、女童軍團的正常之發展下所產生的自然趨勢。團員以本團童 子軍團、女童軍團屆齡的團員及淡水地區15到17歲的青少年為招收對象。

民國95年12月17日成立稚齡童軍團∼

本團朝複式團的發展以及社區服務已行之有年,近年來為加強社區互動,並進一步延伸多元性、多樣性、整體性與綜合性的社區服務,本團於民國95年12月17日32週年團慶 時,成立淡江稚齡童軍團。團員以淡水地區5到7歲的幼齡兒童為招收對象。


TOP

 
[../FB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