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女童軍團史

 幼女童軍團組織表

  幼女童軍團最新動態
 幼女童軍團服務員

 幼女童軍團團員

 幼女童軍團訓練介紹

 晉級與獎章

 活動檔案

 經驗分享

團長:簡佑嘉

   

 幼女童軍歌曲

  新北市童軍教育補充教材
 
 

 

 幼女童軍團訓練介紹


◎世界共同的訓練方法及標誌

● 諾言和規律(Promise and Law)● 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

● 完整均衡的教育主張,透過四大目標-品德(Character)、健康(Health)、手工藝(Handicraft)、服務(Service),給予女童軍們身心、精神、道德、智能等各方面的陶冶與發展。

● 小隊制度-訓練學習與活動的生活團體(The Patrol System) ● 以大自然為教室的戶外活動(Outdoor Activities)

● 徽章制度-鼓勵學習的動力(The Proficiency Badge System) ● 世界徽(The World Badge)

● 左握禮(Left Handshake)● 善 行(Good Turn)● 懷念日(Thinking Day)

幼女童軍精神

● 諾言 Promise【我願盡力愛國家,幫助他人和家庭。】

● 規律 Laws 【幼女童軍是服從尊長的。】【幼女童軍是不自私的。 】

● 銘言 Motto【助人】

幼女童軍進程

1.入團宣誓:

宣誓時,頒發幼女童軍章第一階段五育章底座
宣誓後,加佩世界幼女童軍章中華民國幼女童軍章領巾榮譽帶小蛙帽

(1) 參加過幼女童軍一學期的活動。

(2) 參加過一次(本團)過夜活動。

(3) 會唱幼女童軍歌(含動作)、所屬小隊歌(含動作)。

(4) 熟悉(背誦)幼女童軍諾言、規律、銘言及基本手號
   (幼女童軍徒手禮和握手禮, 集合、安靜、微笑、整理的手號。)

(5) 知道中華民國幼女童軍故事。  (小青蛙由來)

(6) 認識小蛙制服。 (知道幼女童軍制服、徽章的意義,並會穿著佩戴。 )

2.訓練內容:

五育梅花章訓練內容,請參見

  TKUbrownie        課程活動方針

 


 


淡江大學童軍團 童軍探索 露營生活 網路社團 網路資源

基 金會 總團   羅浮   資 深   行義   蘭 姐   童子軍   女童軍   幼童軍   幼女童軍   稚齡童軍   團 友會   家長後援會